巧了!日本“鲶鱼之乡”吉川市发现形似鲇鱼大萝卜

2017年12月11日11:2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巧了!日本“鲶鱼之乡”吉川市发现形似鲇鱼大萝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媒体12月7日报道,居住在日本埼玉县吉川市内的69岁主妇野口吉子在菜地里发现了一根形似鲇鱼的萝卜,并因其形状独特,将其送到了该市的工商管课。

  形似鲇鱼的萝卜是上个月30日在种植胡萝卜、大葱、辣韮等蔬菜的家庭菜园中被发现的。这根萝卜长得很大,长75厘米,最粗处周长25厘米。发现者野口女士表示,“第一眼看到这个萝卜的时候我大吃了一惊,觉得它的形状令人感到很不舒服,但是看得越久就越觉得它的形状像鲇鱼”。

  萝卜的发现地吉川市位于埼玉县的东南部,人口约7.2万人。该市因为被江户川和中川两条河所环绕,所以自古以来就与鲇鱼有极大的渊源。据说该市自日本江户时代以来就因鲇鱼和鳗鱼料理而出名。吉川市的卡通吉祥物“鲇鱼铃”(namarin)的设计灵感也来自于鲇鱼。

  吉川市的政策研究室表示,“在以‘鲇鱼的故乡吉川’为宣传口号的吉川市发现形似鲇鱼的萝卜,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现在这根萝卜正被暂时保管,今后将如何处理这根萝卜,该市将进行进一步的商讨。(实习编译:郑瑞雯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