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物联网高峰论坛在东京举行

2017年12月12日08: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日物联网高峰论坛在东京举行

  中日双方物联网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2017中日物联网高峰论坛分科讨论会。新华网发(方艺晓 摄)

  新华网东京12月11日电(记者 方艺晓)12月9日,由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主办的2017中日物联网高峰论坛在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数十家中日高新技术企业、中小企业及社会团体以及企业代表百余人参会。

  全国政协委员、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以下简称:日本华创会)会长潘庆林从北京发来视频贺词。他说,中日双方增进互相交流、互相合作,共享共赢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希望为中日两国人民、为子孙后代、为全人类作出贡献。日本华创会也将起到引领作用,促进中日双方的合作交流。

  日本众议院前议员、前内阁总务副大臣黄川田徹发来贺电,对本次日中物联网高峰论坛的举办表示由衷地祝贺。他说,论坛为物联网新时代的到来提供了一个交流信息、共谈发展的平台,相信一定会促进日中间物联网领域的交流与发展。

  据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理事长李大清介绍,日本华创会一直以中日两国多领域交流合作为基础,以推动中日两国人才技术交流及友好发展为己任。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中日两国在“技术、人才、资本、市场”及各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推进两国间的企业相互理解,携手为中日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打开中小企业交流困局,打造一个突破壁垒,实现精准对接、合作的企业创新交流平台,论坛主办方特意准备了一场中国地方城市经济开发区以及中日中小企业的交流对接会。会上,中方参会企业\机构与日本企业进行了零距离沟通,也为日本企业了解中国市场需求、中国企业发展方向提供了有效信息,为中日双方中小企业在人才、技术、资金、市场等全方位领域的沟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会的企业代表在谈到本次交流会时,均表示对未来与日本企业的对接及迈入日本市场充满了期待。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