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RO调查:日本首次成为中国人最想去的国家

2017年12月13日11: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3日电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主要城市中上层人士今后最想去的国家中,日本排名第一。这是该调查自2013年实施以来,日本首次名列首位。而去年排名第一的美国今年排在第二位。据分析,主要是因为中日两国关系不断改善,同时有许多访日中国游客对日本评价较高,经传播后,吸引了更多中国人想要前往日本。

此次调查于今年8月进行,主要以北京、上海、武汉等中国六大主要城市中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20-49岁的中间阶层及富裕阶层为对象,共收到有效回答1224份。在被问到“今后想去哪些国家(多选)”时,回答“日本”的比例为40.2%,其次为美国(39.9%)、意大利(37.4%)。而在“目前去过的国家”中,日本的比例为61.1%,同样位居第一。(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