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敲定消除福岛核事故形象受损战略

2017年12月14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敲定消除福岛核事故形象受损战略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2日敲定一项战略,将加强采取措施以消除福岛核事故形象受损,抹消偏见。主要内容是发布有关辐射的正确信息、宣传食品安全、招揽游客。相关省厅将把战略内容反映到今后的措施之中。

在信息发布方面,鉴于各地发现有欺凌福岛县疏散儿童的现象,该战略提出力争充实对教职员和儿童学生的辐射教育。除增加面向教师的研修会次数以外,为使大家理解“辐射不会传染”这一基本知识,还计划在本年度内修订中小学使用的教辅读物。

在宣传食品安全方面,将通过让民众知道福岛县产农林水产品和饮用水的安全性已在检查中得到证明,以促进销售。

在吸引被指增长乏力的游客方面,该战略指出要简明易懂地说明福岛县的空间辐射量与全国及国外主要城市大致水平相同。此外,还将为吸引修学旅行学生和外国游客提供支持。

复兴相吉野正芳12日在相关省厅会议上表决心称,“对正确知识未被大家周知而反省,政府将齐心协力致力于消除形象受损。”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