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扑协会将考虑对贵乃花亲方进行处分

2017年12月14日13: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许永新)近日,日本相扑原横纲日马富士对蒙古同胞贵之岩施暴,此事仍在继续发酵。日本相扑协会本想在13日向受害人贵之岩听取情况说明,但没能实现。而其师傅(亲方)贵乃花则在前一天的12日,向协会提交书面材料称在检方出台处理意见之前将不予合作。该协会将在20日召开临时理事会,会上将在没有听取贵之岩做出说明的情况下发布调查报告,同时还将考虑对在巡演中没有及时汇报情况的贵乃花亲方进行处分。这样一来,20日双方的对立将不可避免。

据《日刊体育》报道,日本相扑协会危机管理委员会部长镜山5次造访贵乃花部屋(“部屋”为相扑选手生活和训练的场所),但却没能见到贵乃花本人。他气愤地表示,今天听取情况所以才等他的,他不来就说明他不想合作。本来在11月的理事会上,贵乃花已经约好在警方搜查结束后,让贵之岩出面说明情况,但却未能实现。

随后,该协会宣传部门发布的评论也很强硬,称“贵乃花亲方拒绝让贵之岩说明情况,这是事实。本想能见到却见不到,很担心贵之岩。镜山部长带去了让其说明病症的文件”。当该协会理事长八角被记者问及贵乃花亲方是否做出回答时,八角以严肃的表情回答“没有”。

另一方面,12日,贵乃花亲方以书面形式表示在鸟取地方检察机关出台处理意见之前不配合听取情况说明。尽管在20日之前很难听取情况介绍,但危机管理委员会仍将在20日按计划做出调查报告。因为已经听取了其他相扑选手的情况说明,所以有关人士称“只是不包含贵之岩的受害情感”,因而不会影响大局。

此外理事会上还将按计划考虑做出处分。据协会有关人士介绍,尽管是在秋季巡演中发生的事,贵乃花亲方作为巡演部长却没有及时汇报情况。同时,原横纲日马富士的师傅伊势滨亲方也将被追究监督责任。

在没有听取贵之岩说明的情况下,就不得不召开理事会,协会方面与贵乃花亲方的分歧越来越大,20日必然不会平静。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