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ANA假日酒店引进BEBOT聊天软件 完善接待环境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访东北

2017年12月18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为解决外国游客赴日旅游中的语言沟通和提高旅游服务满意度,日本宫城县仙台市青叶区的全日空仙台假日酒店(Ana Holiday Inn Sendai)从12月开始引进利用人工智能(AI)可与游客聊天、介绍附近美食店与景点的聊天服务软件BEBOT。此外,酒店房间的用品或询问丢失的贵重物品等等,BEBOT也能提供相应服务。

用智能手机打开专属聊天页面后,BEBOT可以用外语回答游客的提问。在仙台地区的宾馆引进人工智能聊天软件尚属首例。

聊天服务软件BEBOT(资料图)

目前,BEBOT只具备英语和中文简体繁体三种版本,今后还会继续添加新语种。

BEBOT会记录问题内容和提问次数,收集极具价值的用户数据并随时更新服务界面,对于提问最多的问题会优先显示出来,对于评价不好的店铺则不予推荐。

全日空仙台假日酒店的入境游外国游客入住占比高达13-15%,与游客沟通不畅的情况时有发生。鉴于此,酒店引入了智能聊天软件。

酒店表示,BEBOT大大解决了语言障碍,提高了旅游服务满意度,因此希望更多的外国游客赴东北地区旅游。

此外,BEBOT除了在日本国内酒店普及之外,11月4日也成功入驻成田机场。(编译:姚研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