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成员公布资产 日本副首相麻生资产最多

2017年12月19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内阁成员公布资产 日本副首相麻生资产最多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内阁成员公布了11月第4届安倍内阁启动时持有的资产,其中人均总资产额(包括家属资产在内)为9259万日元。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的资产最多,为5.2303亿日元。由于持有土地的地价出现上涨,资产增加了3175万日元。资产超过1亿日元的包括首相(1.396亿日元)和总务相野田圣子(1.9192亿日元)在内,共计有5人。

  报道指出,这是安倍晋三、麻生太郎和官房长官菅义伟时隔约2年零10个月再次公布资产。在此期间麻生太郎的资产增加了3175万日元、菅义伟增加了17万日元。安倍减少了132万日元。

  不动产的价值变动成为资产额变动的主要原因。日本文科相林芳正继承了其父亲前藏相(财政大臣)、已故林义郎位于下关市的住宅等资产,总资产较9月公开时相比增加了3101万日元,增至1亿5650万日元。

  此次平均的总资产额较2014年12月第3届安倍内阁启动时(8782万日元)相比增加了477万日元。安倍内阁成员本人的平均资产额为6638万日元。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