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处乡村新加入日本国家级海外宣传项目 美食结合地方农林渔业推广乡村旅游

2017年12月19日10: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9日电 据日本旅游信息网站Travelvoice报道,15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公布了10处新一批的“农村民宿·饮食文化海外宣传基地”的名单。

为了激活地方美食文化,带动海外游客深入地方,日本在2016年新设了“美食与乡村的名胜地”项目,从今年5月到7月进行公开招募,共收到全日本18个地方的申请。

福岛会津若松地区的景色(资料图)

从今年开始,日本统一了“美食与乡村的名胜地”的名称,统一使用“SAVOR JAPAN”。英语单词“SAVOR”具有“品味”的意思。

今年从18处候选地中遴选出了10处。加上去年入选的北海道十胜地区等5处地方外,今年新加入了秋田县的大馆地区、福岛县会津若松市、静冈县滨松·滨名湖地区、新潟县十日町市、石川县小松市、福井县小滨市、京都府北部地区、和歌山县纪之川市、香川县赞岐地区、宫崎县高千穗乡·椎叶山地区。

福井县小滨市的乡下(资料图)

今后,各地的执行组织将成为实施主体,结合当地的传统美食、农林水产业和旅游资源,积极向海外推广宣传。

在海外进行宣传推广之际,日本政府将给予支持,同时也要求入选地区积极完善游客接待环境。(编译: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