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导演“亮叔”@南京的一天

【查看原图】

一部网络纪录片《我住在这里的理由》使众多中国网友知道了竹内亮这个名字。

为了拍《我住》,竹内亮从日本移居南京,一住就是五年。从一个几乎不会说中文的日本人变成喜欢吃鸭血粉丝汤、玩转中国社交媒体的“假日本人”。

《我住》推出近两年来,播放量突破两亿。片中的主人公有在北京学相声的日本小哥,有在东京带俩娃设计洛丽塔的中国辣妈,有在武汉卖咖喱的日本爷爷,也有一心要当忍者认真修炼的山东小伙。在拍摄过程中,竹内从不准备台本,以第一视角,真实记录了这些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在异国他乡的生活百态。

虽然身为导演,在节目中竹内也经常出镜,最近还客串起主持人。在镜头里,他是一个随性、幽默、爱搭讪的大叔,被网友称为“不像导演的导演”,那么现实中的导演是什么样的?一起通过这段小视频,了解生活中“亮叔”的另一面。

 

>>【专访】日本导演竹内亮:最爱镜头中的中国人“哭了,笑了,最真实”

>>【视频】150秒带你了解日本导演·竹内亮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2月20日08:26
分享到: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