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扑协会对原横纲日马富士殴打同胞事件相关人员作出处分

2017年12月20日16: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许永新)据《体育报知》报道,20日,日本相扑协会召开临时理事会,针对原横纲日马富士殴打蒙古同胞贵之岩一事,对有关人员作出了处分。在临时理事会之前召开的横纲审议委员会(横审)临时会议上,全会一致认为应对原横纲日马富士进行“劝退”处分,对当时在场的两名横纲白鹏、鹤龙进行“严重警告”处分。

在约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后,横审委员长北村正任在记者会上表示,日马富士虽然已经退役,但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于“劝退”处分。正当各方都在为了消除暴力进行努力的时候,作为所有相扑选手学习榜样的横纲却使用暴力,这是严重的问题,劝退处分是无法避免的,他应当承当这样严重的责任。

北村正任在提到白鹏与鹤龙时表示,两人虽然在现场却没能控制事态的发生与进展,不应小看其责任,协会已经向两位横纲传达意见要做好杜绝暴力行为的心理准备。

此外,对于作为巡演部长却没有向相扑协会通报情况的贵之岩师傅贵乃花亲方,北村正任称,贵乃花亲方的做法值得谴责,这是所有横审人员的意见。他作为一名师傅,而且还是协会的一名领导,但却放弃了领导责任,在通常的机构中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北村正任还提到对白鹏的摔跤方式,横审内部也有很多人提出批评。他说,收到很多来信是批评白鹏的摔跤方式的。他经常使用打脸等低段选手的做法,15天比赛中有10天以上使用。横审认为“横纲不应该使用这种摔法”、“不好看”、“不想看”,还有人提出,要让白鹏自觉一些,相扑协会也应为此作出相应努力。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对贵乃花亲方的处分问题,在20日的临时理事会上并没有得出结论。28日将再次召开临时理事会进行讨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