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人评选2017热点新闻 神奈川杀人案居首

2017年12月21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媒体人评选2017热点新闻 神奈川杀人案居首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的“新闻之新闻社”主办的“社会部长选出的今年十大新闻”评审会在东京举行,东京的八家报社和新闻通讯社的社会部部长参加了评选。

当地时间10月31日,日本神奈川一公寓内发现九具尸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八王子市一名23岁女性本月下旬失踪,东京警视厅查案时在神奈川县座间市的20多岁男子(职业不详)公寓中发现了9具尸体。现场有多个冷藏箱,其中一个里发现了部分遗骸。警方以弃尸嫌疑逮捕了该男子。

据悉,此次被评选为日本年度第一大社会新闻的是“神奈川县座间市发现9具遗体。27岁男性被捕。通过社交网站接触”。其他评选结果如下:

小池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在日本众议院选举中落败;

日本维和部队南苏丹日报隐瞒问题,防卫相等人辞职;

森友、加计学园问题,日本首相在国会上被追究责任,支持率急剧下滑;

日本九州北部遭遇大暴雨。福冈、大分38人死亡,3人失踪;

“天皇退位特别法案”获得通过。2019年5月改用新年号;

电通过劳死事件被判有罪。加速推进劳动方式改革;

日本“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通过,增加同谋罪;·

日本象棋界捷报频传,藤井聪太四段取得29连胜、羽生善治获得“永世7冠”称号。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