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干线转向架即将断裂仍在行驶 涉事方道歉

2017年12月21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新干线转向架即将断裂仍在行驶 涉事方道歉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此前,在日本博多出发至东京、并由16节车厢组成的N700系新干线“希望号34号”上,发现转向架出现裂缝。

  对此,涉事的JR西日本方面于本月19日表明,外框底面出现的裂缝长度接近全长的16厘米,侧面裂缝长度则有14厘米,超过全长17厘米的一半。

  因处“即将断裂”状态恐酿成重大事故,铁道本部长兼副社长吉江则彦在记者会上道歉称,“辜负了大家对新干线安全性的信任,深感抱歉”。

  据JR西日本表示,裂缝出现在转向架两侧的钢铁制外框上。外框侧面裂缝距顶端仅差3厘米,裂缝最大宽度为1.3厘米。

  JR西日本方面在记者会上表明,“当时有可能会引发脱轨等非常重大的事故”。并就发现异常后仍继续行驶一事表示,“应该在途中车站停车检查,这是个很大的课题”。

  JR西日本决定,若发现异常情况必将停车调查,且在发生异味及异音等复合性异常时,将彻底贯彻立刻暂时停运列车的这一判断。据悉,该公司将商讨导入感应系统,可从车上及轨道旁检测出转向架发生异常情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