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加强管理加热型电子烟引发的被动吸烟

2017年12月21日10: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1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为了解决被动吸烟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将研讨对不使用燃烧方式的电子烟加强管理。

厚生劳动省认为在3年后东京奥运会召开之前,有必要加强对被动吸烟的管理,正在研讨出台带有处罚措施的新型理管规定。其中,对于不使用燃烧方式,吸入含有尼古丁蒸汽的加热型电子烟,该省认为不能否认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将考虑与纸烟同样作为管制对象。

该省将考虑在医院及学校等设施中禁止使用电子烟,在餐饮店原则上禁止使用,但设置吸烟区的商家则不作为管制对象。由于加热型电子烟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目前数据还不充分,今后等收集到充足的数据时再重新进行评估。

今后,厚生劳动省将与自民党进行协议的同时制定新的防止被动吸烟措施,如果早的话,将在明年的通常国会上提交健康促进法修正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