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岸附近现白骨女尸 查明真相后令人震惊

2017年12月21日15:38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海岸附近现白骨女尸 查明真相后令人震惊

微信截图_20171221104046.png

  日本宫城亘理町的施工现场惊现一具白骨(来源:日本TBS电视台)

  海外网12月21日电 2017年5月,日本宫城亘理町的施工现场惊现一具白骨。20日,宫城县亘理署警方发布消息称,根据专家的鉴定结果,这具白骨是室町时代( 1336年-1573年)的一名女性,距今已至少400多年。由于施工现场距离海岸约600米左右,警方判断该具尸体或为地震灾害的受害者。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2017年5月,在日本宫城亘理町吉田太阳光发电所的施工现场,一名作业人员意外发现了一具呈现白骨化的尸体,全身的骨头已经散架。施工现场距离海岸约600米左右,在东日本大地震前一直有人居住。最初,警方判断该具尸体或为地震灾害的受害者,为进一步确定其身份,又采取了DNA鉴定等措施。

  此后,警方还委托外部研究机构进行测定,通过被称作“放射性碳年代测定”的方法进行调查后,该具尸体被确认为室町时代的人,身高在150公分左右,年龄在30岁至50岁的范围之内。在富含钙成分的沙地中,由于酸性土壤被中和,骨头未被分解的情形是存在的,所以这也解释了为何该具尸体的白骨保留至今。

  该具尸体目前在亘理町被保管,今后如何处理还在进一步商讨之中。(编译/海外网 巩浩)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