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一列车车门被冻无法打开 导致两乘客未能及时下车

2017年12月22日12: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近日,JR函馆线一辆特急列车在途径北海道八云站停车时,一处车门无法打开,导致至少2名乘客没能及时下车。JR北海道公司表示,可能是因为气温太低,车门被冻住所以打不开。

据JR北海道公司介绍,19日晚间10时30分左右,这辆在札幌发车、驶向函馆方向的超级北斗24号特急列车在八云站停靠,列车长按下了车门开关,但第七车厢的一处车门无法打开。列车驶离八云站后,有两名乘客表示因车门未开,没能及时下车。列车工作人员只得安排这两名乘客在下一站森站下车,并为其准备出租车,送二人返回目的地。

列车长表示,按下车门开关后,开门指示灯正常亮起,因此当时并未留意到异常。JR北海道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因气温过低车门被冻住无法打开的情况大概一年会有一次左右,“仅靠列车长目测确认所有车厢的车门是否开关正常是比较困难的”。(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