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只日本猴抢夺烤红薯 围篝火堆旁伸手取暖

2017年12月23日09: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12月21日,位于日本爱知县犬山市的世界著名猿类动物园“日本猴中心”,按照每年惯例向媒体公开展示了日本猴围在篝火旁取暖的场景。

150只日本猴抢夺烤红薯 围篝火堆旁伸手取暖

150只日本猴抢夺烤红薯 围篝火堆旁伸手取暖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只见饲养员点燃展示广场上堆放的柴堆后,一瞬间,放养的约150只日本猴立马将柴火堆围成一团,伸出手脚和肚皮烤起火来。当热乎乎的红薯烤好,他们便一拥而上抢夺着大口吃起来,样子好不热闹。

关于日本猴烤火还有一个说法。1959年,在伊势湾台风过后,几个职员将乱树枝搭在一起生火,这时一只小猴子靠近取暖,随后老猴子和母猴子也跟着一起烤起火来。由于猴子本身生性怕火,这一猴子烤火的场景在世界上都尤为珍贵。饲养员称,“今天看来它们可能不再怕火了”。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