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底将迎出行高峰 预计29日及30日交通最拥堵

2017年12月25日17:1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年底将迎出行高峰 预计29日及30日交通最拥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今年年底的返乡及旅行高峰预计将在29日及30日两天,届时无论是新干线、航空还是高速公路都会十分拥挤。而假期结束后返回工作的交通高峰期,高速公路预计是1月2日、新干线是1月3日、航空则是1月2日和3日。

  据日本铁路(JR)各公司称,至本月13日订票数已达269万张,与去年相比增加了5%。

  报道称,29、30日是从东京到各地的返乡高潮,这两天从东京到大阪和博多方向的东海道·山阳新干线中,“希望号”列车和“光号”列车上午几乎满员。此外,东北·北海道新干线和秋田·山形的各新干线在这两天的票也几乎全部订完。而在假期结束后返回工作的交通高峰期1月3日,东海道·山阳新干线中到达东京站的列车全天满员,东北·北海道新干线和秋田·山形的各新干线这天也几乎座无虚席。但九州新干线和上越、北陆的各新干线在年末年初座位剩余都相对较多。

  高速公路方面,各公司称年底返乡高峰有分散迹象,堵车距离为10千米至20千米的路段较多。而新年后返回工作的交通高峰中,交通堵塞预计集中在2日。各公司呼吁出行前先查询道路交通情况,并错开出发时间或选择其他路线以避开交通堵塞。

  此外,据日本13家航空公司称,本月28日至1月3日,日本国内机票预订人数超过282万人,比去年约减少了2%。而据日本6家航空公司统计,国际机票预订人数约56万人,相比去年增加了3%。其中热门路线包括中国、韩国和夏威夷。由于日本国内、国际路线订票率均超过去年,各航空公司称:“各旅游景点路线朝着好势头在变化,航空业可能由此更加景气。”(实习编译:张玉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