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员工冬季奖金平均值达到5万元 连续5年上涨 

2017年12月27日11: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经团联(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25日公布的大型企业冬季奖金最终统计结果显示,日本158家企业的工会成员冬季奖金额度,较上一年平均值增长0.01%、达到88万793日元(约为5万元)。这次奖金平均值连续五年实现正增长。虽然其增长率很低,但反映出企业业绩良好,同时这也是自1959年以来的第四高数值。日本经团联表示:“这是提高工资计划的延续。”

其中,在制造业方面,冬季奖金平均值反而下降了1.92%、为88万3238日元,非制造业方面上涨6.16%、达87万3155日元。关于制造业方面的数值出现下降的问题,经团联表示: “(是由于)对比奖金的提高,优先选择了提高工资水平。”

在统计的20个行业当中,与去年相比冬季奖金实现上涨的有电力、化学、酒店等8个行业。冬季奖金额最高的是业绩好转、但深感人手严重不足的建筑业(125万353日元),其次是食品行业(101万5996日元)、汽车行业(97万1070日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