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中日关系会有所改善

2017年12月28日0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网第八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梁甜甜)新华网第八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26日在北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世界新格局 中国新时代”。

本届研讨会分为“国际热点主题思辨”和“新时代中国外交走向主旨演讲”两大部分。其中,国际热点主题思辨包含“‘特朗普时代’的美国走向何方?”、“民粹笼罩下的欧洲一体化是梦吗?”、“中东会否爆发更大规模代理人战争?”三个议题。苏格、乔良、阮宗泽、崔洪建、李绍先、金灿荣、高祖贵、田德文、殷罡、陈凤英、张焕利、陈志瑞12位国际领域“大咖”围绕两大部分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主题发言,并与现场观众互动问答。

张焕利(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新华社前驻东京记者)表示,2018年中日关系会有所改善,但这种改善不是恢复到过去的水平,而是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形成一种新型的中日关系。中日关系实质性的改善,还需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拿出切实行动。

新华网“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因议题设置全面、内容含金量高而广受国内业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已成为有口皆碑的高水平国际问题研讨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