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加快改造公共厕所 由日式蹲便器改为西式马桶

2017年12月28日10: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8日电(许永新)据时事通信社报道,由于外国游客不断增加,27日,日本观光厅决定加快把公共厕所中的日式蹲便器改造为西式马桶。

由于外国游客指出日式蹲坑厕所不好使用,日本观光厅明年年初将对地方政府的先进事例进行调查。

日本政府提出在2020年将外国游客增加到4000万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目前正在进行旅游环境改善工作,如设置多国语言观光指示牌等,其中一个重要课题就是将景区的公共厕所中的日式蹲便器改造为西式马桶。

日本观光厅2016年度在日本全国进行的调查显示,景区厕所中有40%为日式蹲便器,60%为西式马桶。该厅认为西式马桶还没有充分普及,正在通过发放扶持资金敦促地方政府及民间企业进行建设。

本次调查从两个视角进行:一是有很多游客到访,现有的公共厕所无法应对;二是未建公共厕所,只能利用民间设施。此外,还计划了解哪些地方可以自由使用民间设施中的西式厕所,哪些地方通过在观光地图上标注出西式厕所而延长了外国游客的停留时间等情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