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5年发生930多起儿童误食纽扣电池事件

2017年12月29日08:59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5年发生930多起儿童误食纽扣电池事件

  中国网新闻12月28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近日,关于儿童误食纽扣电池案例,日本电池工业会及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进行了相关统计。

  日本全国116家医院作出的统计显示,从2011年到2016年5年间,在日常生活中玩具、家电等被广泛使用的纽扣电池,儿童误食的案例达到了939件以上,其中,因电流导致食道受损的重症案例在15件以上。

  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的儿童外科专家大桥伸介表示,“统计出的数据比预想的要更多,有必要采取防范措施。”同时还强调,“儿童误食纽扣电池后2小时内,很有可能给食道造成极深的伤口,所以在误食之后,要尽快到大医院进行治疗。”

  日本电池工业会表示,电池的外包装应改造成儿童不能轻易打开的形式,并且应尽快开发出就算被误食,电流也不会轻易流出的电池。(编译:许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