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所国营公园明年4月起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2017年12月29日10: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6日宣布,自2018年4月1日开始中小学生可免费进入12所国营公园。其中11所公园目前按儿童票收费,一律为80日元(合人民币约4.6元)。这一措施的目的是进一步扩大家庭群体对公园的使用率。

该措施自2018年4月1日起试实行一年,将根据使用情况确定2019年4月以后是否继续推行。

国营公园是由国家进行维护和管理的公园,在日本有17所。其中4所公园从一开始,成人和儿童都可免费入园。关于国家和佐贺县共同管理的吉野里历史公园的门票价格,今后将会与佐贺县协商确定。

12所公园中的冲绳纪念公园和其他公园的收费体系不同,中小学生的门票为热带梦幻中心350日元(合人民币约20.3元),海洋文化馆50日元(合人民币约2.9元),其他场馆免费。(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