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长要求美战机飞行避开学校上空 美军回应

2018年01月01日09:3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家长要求美战机飞行避开学校上空 美军回应

冲绳县宜野湾市普天间机场的美军驻日战机不久前在飞行中发生事故,导致飞机窗体坠落在毗邻的市立普天间第二小学。日本共同社12月28日报道称,宜野湾市和当地的家长教师联席会等9个团体28日向驻冲绳海军陆战队和防卫省冲绳防卫局要求停止在市内全部学校上空飞行。美国海军陆战队表示,将最大限度避免在学校上空飞行,但由于气象条件等原因难以做出保证。

冲绳防卫局表示,为掌握美军机的飞行状况,在寒假期间会在该小学中设置监控摄像头。

宜野湾市长佐喜真淳在与防卫局局长中岛浩一郎的会谈中要求早日全面归还普天间机场,称“绝对不能让机场原地不动”。普天间第二小学的家长教师联席会会长德村笃志表示:“孩子和监护人至今仍十分不安和害怕。为了尽快过上安心安全的学校生活,希望采取对策。”

9个团体的代表还造访了冲绳县政府大楼,要求举行去年7月后未召开过的由中央政府及县市组成的“普天间机场负担减轻推进会议”,协助全面归还。县知事翁长雄志回应称“愿同心协力”。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