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团联会长:期待摆脱通货紧缩 即将公布下任会长人选

2018年01月02日15: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简称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于年初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世界经济发展的背景之下,2018年日本经济将会加快恢复,“期待(日本)政府能在今年成功摆脱通货紧缩”。关于新一任会长,他表示“将在1月或2月公布”。据悉,经团联的下任会长已经内定为日立制作所会长中西宏明副会长。

榊原就摆脱通货紧缩指出,除了基于国家发展战略,企业加大力度进行设备投资之外,通过“春斗”(春季劳资谈判)不断提高薪资也是重要的一环。就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薪资上调3%一事,他强调:“鉴于社会性需求,希望会员公司在均衡收入的情况下,采取积极的措施。”

榊原定征于2014年6月担任经团联会长,任期为二期,共计四年,现在任期只剩半年。关于今后最重要的课题,榊原会长表示是“决定新任会长”。就包括自己出身的东丽在内的公司发生的造假事件,会员公司要求彻查真相一事,他表示:“要彻底调查。”(编译:冯伊然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