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解禁海外企业制造销售熊本熊相关商品

2018年01月05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熊本县政府本月4日发布消息称,将允许海外企业制造和销售此前原则上禁止的该县吉祥物“酷MA萌”周边商品。与日本国内不同,该县将要求使用企业承担费用。解禁将于8日起生效。

当地时间5月5日,日本著名的熊本熊在地震后3周首次亮相,它一出现就被小朋友们团团围住。熊本熊是熊本县营业部部长兼幸福部长,可谓是日本最著名的公务员。

据该县透露,将与广告代理商合作按国别受理申请。此举旨在推广酷MA萌在全球的知名度,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访日。

此外,熊本县政府还宣布将制作酷MA萌为主角的动画片,面向国内外发布。力争2019年开始播出,将成立吉本兴业等策划的制作委员会。发布的媒体尚未确定。

该县知事蒲岛郁夫在4日的记者会上充满信心地表示:“希望今年成为酷MA萌进行大挑战的一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