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向WHO宣布的“游戏成瘾”为精神疾病一事表示谴责

2018年01月05日13:21  来源:日本通
 

美国娱乐软件协会(ESA)向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的“游戏成瘾”为精神疾病一事发表了谴责声明。

WHO在2017年末公开的《International Compendium of Diseases》草稿记载道,“游戏成瘾”属于精神疾病的一种,声称其行为模式会对个人、家庭、社会、教育、事业等重要领域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据称该“游戏成瘾”与“赌博成瘾”相似,增添到《ICD-11》草稿内的《嗜好行为症状群体》中。

由此可见,“游戏成瘾”很有可能被全球认为是精神疾病的一种,ESA主张道“他们只是和热情参加运动和娱乐活动的消费者一样,与玩家们向游戏付出热情和时间。”表达了对目前草稿内容的异议。

ESA表示,根据WHO合理的判断与客观的研究来看,他们知道电视游戏并不是会让人中毒的东西。因此,将此评价公式化是一种擅自将类似于社会恐惧症等需要医疗机构处理和重视的精神疾病限制了范围的行为。他们诚挚希望WHO能够撤回这份提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