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对方先道歉 日本“杀气”市长再曝惊人语 

2018年01月06日09:2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让对方先道歉 日本“杀气”市长再曝惊人语

日本兵库县西宫市市长今村岳司5日说,他愿意就自己出言不逊向《读卖新闻》记者道歉,前提是对方先向他道歉。

5日上午,西宫市政府记者会上,今村说:“请务必允许我向记者道歉”,然后解释自己爆粗口的“原因”。他说,那名记者去年年底跑去他家要求采访,擅闯自家私人领地。记者没有道歉,让他“愤怒”。

“如果对方先道歉,我会为我的言语暴力道歉,然后我们可以握手言和。”他还说,他不打算向市民道歉,无意辞职。

这番表态让当事方极为不满。《读卖新闻》大阪总社5日发表声明,指认今村的解释“虚假”、贬低《读卖新闻》和相关记者名誉。声明说,相关采访公正、恰当,不存在非法闯入民宅的事实,要求今村立即更正。

今村4日上午在西宫市政府出席2018年开工仪式,结束后让一名想追访他的《读卖新闻》男记者“滚开”,威胁要杀对方。《读卖新闻》4日抗议,要求今村书面道歉。

今村现年45岁,2014年5月首次当选市长,任期至今年5月。他在任职期间曝出不少负面新闻,包括拒不召开记者会,与高中生讲话时说自己“高中时曾在校内吸烟”。(闫洁)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