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市连续2年位居日本“宜居乡村”排行榜首位

2018年01月08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面向日本城市移居人群的月刊杂志《乡村生活之书》发表了2018年版“宜居乡村”的最佳排行,栃木市在“年轻一代”板块位居全国1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中的第一名。相同调查内容下包含“小城市”(人口不足10万)在内也取得最高分,因此暨去年在没有大小城市分类的情况下位居首位后,此次栃木市获得2连冠。

栃木市去年在“育儿一代”板块取得第1名,今年也在“大城市”中再接再厉位居全国第2名。另外,在“老年人”板块为第2名(大城市中第4名),在“综合”板块为第3名(大城市中第13名),在各板块的排名均取得较高的名次。

该杂志由宝岛社(东京)于1987年创刊,此次是第6次发表最佳排行。该排行榜最初从只有“综合板块”,到去年增加至4个板块,本次又为了符合生活需求分为了大小城市。调查问卷有194项,从671个市町村征得答案,是至今为止覆盖地区最多的一次。(编译:邵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