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出奇招 储蓄“快乐记忆”送给明年的自己

2018年01月09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网友出奇招 储蓄“快乐记忆”送给明年的自己

  你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是什么?日本网友“choss_bun”把2017年所有快乐记忆储存在一个玻璃罐内,2018年初打开重温,幸福感油然而生。不少网友表示,也要给明年的自己准备这样一份新年礼物。

  日本新闻网站“火箭新闻”8日报道,“choss_bun”2日在社交网站晒出这份礼物,附上文字说明“快乐记忆储蓄罐”的制作方法。这名网友说,每逢遇到快乐或有趣的事情,就写一张纸条放入玻璃罐内,等到年底打开,顿时忆起所有美好时光,比如,“第一次养刺猬当宠物。小家伙萌萌哒”。

  对想要效仿的小伙伴,“choss_bun”建议,首先要把“快乐记忆储蓄罐”放在经常待的地方,最好在一步之内;其次是及时记录,或者之后某次想起时写下纸条。“很多人担心不能坚持一整年,我又懒又健忘,还都做到了……别担心太多,去做就行!”(黄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