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日本人实现自行携带补给徒步抵达南极点

2018年01月09日09:1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首位日本人实现自行携带补给徒步抵达南极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挑战自行携带补给徒步前往南极点的日本北海道鹰栖町探险家荻田泰永,于当地时间1月5日下午1点45分左右抵达南极点。荻田于去年11月17日自南极大陆海岸出发,50天行走了1126公里。据荻田的远征事务局介绍,荻田是实现自补给徒步抵达南极点的首位日本人。据悉,目前全世界完成这一挑战的约有25人。

  6日早晨,荻田通过卫星电话与位于东京的远征事务局取得联系。他兴奋地表示:“成功抵达太高兴了。50天里积累了眼前的一步步。”他还说“想到明天不用走了就很安心”,逗得聚集在事务局的支持者等发笑。下午,荻田通过电话参与了TBS广播节目,表示自己“没有什么疼痛,很精神”。

  荻田自行拖着放有食物、燃料、帐篷等重约100公斤的雪橇行走至南极点。南极大陆覆盖着厚厚的冰原,尽管现在是南极的夏季,但气温仍在零下10到20度左右。据悉,从海岸到海拔约2800米的南极点,常有从高地迎面吹来的强风,环境恶劣。

  鹰栖町町长谷寿男称赞道:“町民们都很支持他,孩子们也很期待荻田的报告。这是带给大家梦想和希望的精彩壮举。”

  荻田从2000年起先后15次到访北极圈,行走了总计约9000公里以上。2012年两度挑战自补给徒步前往北极点,但受冰裂等问题阻碍均放弃。此次是首次挑战南极的探险。据事务局透露,荻田计划本月下旬回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