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日企并购件数创历史新高 

2018年01月09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调查咨询公司Recof 4日发布数据称,2017年日本企业并购件数比上一年增加15.0%、达到3050件,超过2006年并购件数(2775件),时隔11年再创新高。

去年,以获得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为目标的风险投资等活跃起来。中小型并购件数较多,故投资总额减少21.0%、达13万3437亿日元。

针对日本国内企业进行的大型并购中,像“日美韩联合”财团对东芝半导体子公司“东芝芯片”业务和日立国际电气的收购等美国投资基金主导的并购案例较为显著。

日本对海外企业的并购件数也增长了5.7%、达672件,连续4年创历史最高。对海外企业并购的总额(7万4802亿日元)中,软银集团仅对中国的出租车服务巨头“滴滴出行”等的投资就超过了2万亿日元。(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