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气收购英国IT企业

2018年01月10日08: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电气收购英国IT企业

新华社东京1月9日电(记者 钱铮 马曹冉)日本电气公司(NEC)9日宣布,将斥资4.75亿英镑(1英镑约合1.3565美元)收购英国信息技术(IT)服务企业诺斯盖特公共服务公司,以推进公司安保业务在海外的扩张。

根据NEC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收购将于1月底完成,NEC将从英国一家投资基金手中购买诺斯盖特公共服务公司所有已发行股份。

公报说,诺斯盖特公司主要向英国等地的公共机构提供软件和相关服务,该公司与英国各级警察机关、中央政府以及95%的地方政府有生意往来,NEC希望借助该公司的销售网络,与之共同研发并提供安全解决方案。

NEC致力于提供社会发展解决方案,并将安保业务作为其增长战略的支柱之一不断加强。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NEC计划在并购海外企业方面投入20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9日元)资金。除诺斯盖特以外,NEC正与其他欧美国家以及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一些IT企业就收购和合作等进行谈判。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