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新选择 日本可携带自行车的专用列车上路啦

2018年01月10日08: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出行新选择 日本可携带自行车的专用列车上路啦

  随着日本自行车专用列车首次开通,今后人们从东京到房总半岛旅行,又多了种出行方式。

  房总半岛非常适合人们骑行出游。为响应自行车爱好者的需求,东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开通了可携带自行车直接乘车的“房总自行车基地”专用列车。自6日起,列车每周末往返于东京都墨田区的两国站和位于千叶县的房总半岛,共有4条班列线路,每周末轮流行驶,一日往返一次。为方便乘客推着自行车出入站台,车站开设了专用通道。

  “房总自行车基地”列车车身采用黑色、白色、灰色的外观设计,由6节车厢组成,全列定员99人。车上乘客坐席与自行车架一一对应,车架能够固定自行车直立于车中。4号车厢还设有可供乘客集结的空间。

  现年32岁的公司职员吉冈彻(音译)住在神奈川县相模原市,是骑行爱好者。作为“房总自行车基地”列车的首批乘客,他告诉日本《朝日新闻》,平时带着自行车出行,“总是要注意不要影响到别人。但是坐这趟车,我可以放松地享受旅行的快乐”。(乔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