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队友下药的日本皮划艇选手曾被公认为“笑眯眯的好男人”

2018年01月10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许永新)9日,日本反兴奋剂机构发布消息称,去年9月日本皮划艇锦标赛期间,32岁的铃木康大选手在给25岁的队友小松正治所喝饮料中掺入违禁药物,小松正治因违反禁用兴奋剂规定被禁赛。

据《体育报知》报道,给队友也是竞争对手小松正治下药的铃木康大,平时却获得周围人的一致好评:“经常笑眯眯的,见人也愿意打招呼,是一个非常好的男人”。2016年时他还与夫人凌香一起开办了一家健身房,而凌香是北京奥运会日本国家队皮划艇选手。

日本国家队皮划艇选手会不断在日本国内外进行集训,一年中有三分之二时间是一起度过的。选手之间以及教练之间关系都非常亲密。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光是日本皮划艇联盟掌握的影响他人的行为就发生过几起,但没有多少人认为是内部作案,因此只停留在让选手提起注意的层面上。皮划艇联盟有关人士表示,这种亲密如家人的做法可能助长了这种行为。

此前曾出现过丢失现金的情况,目前仍在调查之中。皮划艇联盟最早将在3月做出对铃木康大的处分决定。该联盟还将考虑设置饮料的保管场所等,尽力避免同样情况再次发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