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高中学生在教室烤肉被没收取暖设备

2018年01月11日10: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1日电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宫崎县北部的县立高千穗高中1年级某班级因学生恶作剧,被校方没收取暖用暖炉长达一个多月。1月10日,当地积雪已达数厘米深,该班级学生只能在没有取暖设备的情况下上课。

据校方解释,去年11月底,学校在1至3年级的教室里设置了暖炉。暖炉开始使用后没几天,1年级4班就有学生在教室的暖炉上烤便当里的肉,班主任发现后撤走了暖炉,放在了教师办公室里。从那之后,该班级一直在没有暖炉取暖的情况下上课。

学校教导主任表示:“班主任老师的初衷是希望学生们思考暖炉的正确使用方法。根据学校规定,如果学生不恰当使用暖炉,校方有权暂停暖炉的使用。不过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也会考虑尽快将暖炉归还给学生们。”据宫崎当地气象台报道,高千穗町10日为降雪天气,最低气温为零下1.2度。(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