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口岸首次从日本专机空运引进10头海豚

2018年01月12日08:3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口岸首次 专机空运引进海豚

近日,原产日本的10头海豚乘专机由日本大阪飞抵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经检验检疫人员现场检疫查验,快速通关。这是海南口岸首次专机空运引进大中型海洋动物。

该批海豚由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进口,包括4头太平洋镰鳍海豚和6头瓶鼻海豚。4头太平洋镰鳍海豚年龄为6-7周岁,6头瓶鼻海豚为2-4周岁,体长2.2-2.4米,平均体重220千克左右,属“青少年海豚”。

为确保本批海豚顺利入境,三亚检验检疫局指导进口企业完善隔离检疫场防疫和无害化处理等设施设备,监督企业依计划完成入场前10天内3次全面消毒工作,为进境海豚安全进驻做好充分准备。

据三亚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隔离检疫合格后,此批海豚将正式在亚特兰蒂斯酒店海洋馆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梁晓晴 周晓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