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日本人反对安倍修宪 赞成停运核电站

2018年01月15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民调:多数日本人反对安倍修宪 赞成停运核电站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本月13、14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反对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修改《宪法》的受访者占54.8%,比2017年12月上次调查时增加6.2个百分点。赞成比例为33.0%。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此次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9.7%,比2017年12月上次调查时上升2.5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6.6%。

  舆论调查结果还显示,赞成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等人立即停运所有核电站主张的受访者占49.0%,反对比例为42.6%。

  本月10日,推进去核电化运动的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任顾问的民间团体在国会内举行记者会,公布了“零核电与自然能源基本法案”要点。

  法案主要内容是立即停运日本所有核电站及到2050年把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升至100%。该团体广泛呼吁日本朝野政党的支持,寻求向22日召集的例行国会提交法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