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上课变得有趣 日本学校教育爱上智能APP

2018年01月15日08: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让上课变得有趣 日本学校教育爱上智能APP

  现代技术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教育。日本学校越来越多地引入教育类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希望借助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手段促进教学。

  比较受欢迎的应用程序(APP)软件多涉及一些教师们觉得自己教起来比较费劲的学科,如英语,尤其是口语。位于千叶县的日本体育大学柏高等学校去年暑期引入一款名为“特拉对话”的应用程序,颇受师生们欢迎。

  日本共同社援引一名学生的话报道,与应用程序对话更容易让学生张开口,“在课堂上发言我会紧张,但这个(APP)让我放松,觉得自己好像在实景中讲英语”。对教师而言,这款应用程序有助于解决学生课堂练习不足的问题。

  使用应用程序较多的学科还有计算机编程。按照相关规定,这门学科将自2020学年起成为小学必修课。对孩子们而言,APP软件让枯燥的编程变得有趣。

  与正规学校相比,各类补习班APP更为普遍。教师以此检查学生们自学进度,学生之间则可以相互了解、相互促进。(黄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