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首例感染猫狗传染病死亡的患者

2018年01月15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5日电 据《产经新闻》网站报道,1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日本国内出现了首个感染人畜共患性传染病“溃疡棒状杆菌感染症”死亡的患者。

溃疡棒状杆菌感染症是感染由家畜、宠物等动物携带的溃疡棒状杆菌而引发的疾病,发病后症状与感冒类似,一般为喉咙疼痛、咳嗽等,严重时会导致呼吸困难,进而死亡。这种疾病在人与人之间一般不会传染。日本出现的这例死亡患者是一名家住福冈县的60多岁女性。2016年5月,她因呼吸困难被送往医院急救,于三日后死亡。之后,在该女性血液中检验出了溃疡棒状杆菌。据悉,她曾在屋外为三只猫咪喂食,可能由此感染。

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介绍,截至2017年11月,包括这名去世的女性在内,从北海道至九州,日本全国共有25人感染该病症,大部分人都是养猫、养狗或是与猫狗有过接触。在英国等海外国家,也曾出现过几十名患者,甚至有患者死亡。

对此,厚生劳动省本月将对日本医师会、日本兽医师会、各自治体提供相关信息,并要求各部门在发现感染患者时立即上报。同时也呼吁日本民众,“不要与宠物有过分亲密的接触,一旦身体有所不适应当及时就医”。(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