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个在野党视察美军机事故现场 拟进行追责

2018年01月17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五个在野党视察美军机事故现场 拟进行追责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鉴于美国军机在冲绳县问题频发,日本立宪民主党、希望之党、共产党、自由党、社民党五个日本在野党,本月15日一起视察了美军普天间机场(该县宜野湾市)所属直升机窗体坠入的该市小学等。

之后,日本在野党一行与知事翁长雄志在县政府举行会谈,确认将为查明原因和防止再发而携手合作。日本在野党加快了在22日开幕的例行国会上进行追究的准备工作。

据报道,翁长在会谈中就美国军机问题指出:“多么令人无奈,难以言喻。必须展开讨论,让广大国民能认识到实际情况。”立宪民主党众议员本多平直回应说:“将切实接纳冲绳民众的想法,努力在国会上进行传递。”

据悉,日本众院安全保障委员会的在野党成员等参加了视察,民进党因日程不便没有参加。除了在小学听取相关人员对窗体坠落时的状况进行介绍外,一行还视察了美军直升机迫降的该县宇流麻市的伊计岛海岸、读谷村的废弃物处理厂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