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时隔27年再现低破产率 但负债总额激增58%

2018年01月17日15: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东京商工研究机构16日公布了2017年日本企业破产数量(即负债金额超过100万日元的企业)。去年,企业破产数较前年下降了0.4%、达到8405家,已经连续9年呈现出破产企业数下降趋势。在景气的温和回转与较低的银行利率的环境下,企业的资金状况得到改善,使破产企业数达到1990年(6468家)以来的最低记录。

但是,破产企业的负债总金额却激增57.8%,总额达到3.167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42亿元)。这是因为日本大型汽车零部件企业、高田气囊公司的破产影响巨大,其负债额高达1.5024万亿日元,创下日本战后破产负债金额的最高记录。

从破产数量和产业类别看,制造业的企业破产数减少了10.0%,零售业减少了5.0%,10个行业中有9个行业的破产数量出现下降。但另一方面,在包含餐饮业在内的服务类行业,由于原材料与人工费的上涨,破产数量增加了9.7%。(编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