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神钢数据篡改问题 日本多家车企确认车辆安全

2018年01月19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就神钢数据篡改问题 日本多家车企确认车辆安全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本月17日表示,对于使用了神户制钢所及其集团公司篡改性能数据的材料的汽车零部件,已经结束验证工作,确认所有车辆在安全性和性能上没有问题。

  本田、三菱汽车、大发工业和铃木这些公司也在同一天表示,已确认了车辆的安全性。

  据报道,丰田从神钢直接购买用于引擎盖的铝板等。合作厂商也向丰田提供使用了神钢集团铜制品及铁粉等的零部件。

  丰田对神钢所持的至少最近1年的数据展开了调查。丰田一直按材料分类推进确认工作,但在日本国内外采购的部分零部件的验证此前还未结束。

  本田除汽车外,还确认了摩托车及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的安全性。斯巴鲁说明称已经确认汽车所使用的大部分零部件性能没有问题。日产汽车公司的验证工作还在继续。

  丰田表示“是否向神钢要求支付验证所花费用,将在详查影响后讨论应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