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市收巨额捐款 要其摆脱“短命市”恶名

2018年01月19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青森市收巨额捐款 要其摆脱“短命市”恶名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青森市政府本月17日称,2017年12月,有匿名市民向该市政府捐款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该市将遵循捐款人“希望用于摆脱‘短命市’(恶名)的举措”这一意向,把捐款用于完善体育设施以及促进健康项目。

  据报道,日本青森县在每5年发布的按日本都道府县分的平均寿命统计中,男性自1975年至2015年连续9次、女性自2000年起连续4次在日本全国排名垫底。该县中心城市青森市正在致力于增进健康的工作。

  据该市政府介绍,去年12月26日收到了来自市内的个人捐款意向报告,28日有20亿日元入帐。本月,市长小野寺晃彦与捐款人见面并表示感谢,商议了捐款用途。据称,捐款人要求不公开姓名与性别。

  据悉,该市政府计划把捐款作为可用于体育活动等的体育场馆建设维修费的一部分,还考虑用于以幼儿和小学生为对象的饮食教育推进工作。

  小野寺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获得了很大力量。将认真对待,努力不负厚望。”青森市2016年底也收到了来自京都市个人的未表明用途的5亿日元捐款,已被用于支援新商务领域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