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强忍喷嚏有可能致耳喉受损

2018年01月19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近日,英国医院出现一罕见病例,一名男子因用手捏住鼻子闭上嘴巴打喷嚏而引发喉咙深处受到损伤,吞咽食物时感到剧烈疼痛,且几乎发不出声音,导致住院治疗1周时间。英国莱斯特医院的医生们表示,强忍着打喷嚏是很危险的,要避免这种行为。他们就此撰写论文,并于1月16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病例报告”电子版上。

该男子34岁,在强忍喷嚏时,觉得脖子上有什么裂开了。医院对其进行了CT扫描检查,证实是打喷嚏时被压制的气流冲破了喉咙里的组织。因为有感染等危险,所以住院治疗注入抗生素,从鼻子插管到胃里来注入所需营养。

医生警告称,捏着鼻子闭上嘴打喷嚏有可能会损伤呼吸器官和鼓膜,甚至可能导致脑内动脉瘤破裂。(编译:李雪鹏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