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会友、增进友谊 第5届中日友好故乡歌曲大赛举行

【查看原图】
拔得头筹的静冈县代表中国演唱者谢青。
拔得头筹的静冈县代表中国演唱者谢青。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8年01月22日15:29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赵雯博)由日中友好故乡拿手歌曲大赛实行委员会及北京日本俱乐部主办的“第5届中日友好故乡拿手歌曲大赛”于1月20日在日本驻华大使馆成功举办。来自东京都、京都府、茨城县等遍及日本44个地方的日本代表以及曾经在上述地方留学、工作过的中国代表在比赛中携手演绎当地名曲进行激烈对决,最终由静冈县代表、中国演唱者谢青获胜。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现场表达了对本次歌会的期待,并称希望借此机会增进中日民间的友好关系。

在比赛中,各位参赛代表不仅演唱了《我只在乎你》、《天城越》等中日名曲,更有化妆成忍者、熊猫以及从月光假面演绎而来的“公鸡假面”等各种异装表演精彩上演。此外,高知县的歌手代表户村滋美和田雪晴表演的丝带歌伴舞《新贵妃醉酒》以及大分县代表铃木昭吾和俞都等人把太极拳和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相结合的创新表演,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最终静冈县代表谢青以山崎将义的一首《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拔得头筹,新潟县代表王慧凭借精彩演绎中岛美嘉《ORION》赢得第2名,千葉县代表平林孝之和阿部由香以尾崎丰的动人情歌《I LOVE YOU》获得第三名。

分享到:
(责编:赵雯博、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