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地区普降大雪 交通事故频发

姜俏梅

2018年01月23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日本地区普降大雪 交通事故频发

新华社东京1月22日电(记者 姜俏梅)受低气压影响,日本东部地区22日中午开始普降大雪。截至发稿时,大雪已造成数百起交通事故,多条列车线路停运,250个航班被取消,16人因雪天路滑不慎摔倒受伤。

当天,日本气象厅时隔4年对东京都23区发出大雪警报,提醒大雪可能导致公共交通混乱,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下午6时,东京八王子市积雪已超过21厘米,东京都中心地区积雪13厘米。据日本警视厅统计,从下午4时半到6时半两小时内,因大雪发生的交通事故共计399起。

受大雪影响,小田急电铁的特快列车从22日下午开始全线停运,东武铁道的特快列车大部分也停运,山手线、京滨东北线、东海道线和东北线等东京地区大部分线路都减少了发车班次。此外,东海道新干线东京至热海路段降速运行;东名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航空方面,以东京羽田机场为首,全国共计250个航班被取消。

日本气象厅预计,东京地区的大雪将持续至23日凌晨,积雪将持续增加。随着低气压向东北部临太平洋一侧移动,预计23日至24日日本东北临太平洋一侧和长野县积雪将超过40厘米。

气象厅还预测,23日日本还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寒流袭击,北陆和北海道地区将遭遇强风和暴雪天气。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