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遭遇大雪天气 陆、空交通多处瘫痪

2018年01月23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雪后的筑地市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2日开始的降雪对东京各地区交通造成了严重影响。22日晚7时30分左右,东京首都高速公路中央环线外环西新宿JCT附近,一辆拖车从地下的山手隧道驶出时因受积雪影响无法上坡,停在半路,导致了最长约10km的拥堵,甚至有巴士乘客下车在机动车道上步行前进。

据首都高速道路株式会社介绍,23日凌晨5时30分,该拖车被移走。不过截至上午6时,江户桥JCT附近仍然禁止通行。

据东日本铁道公司(JR东日本)介绍,受降雪影响,中央线武藏小金井-高尾段、高尾-大月段、青梅线部分路段停运;由武藏小金井始发开往东京站方向的列车也晚点了20分钟。

此外,受积雪及树木倒塌影响,久留里线久留里-上总龟山段上下行均已停运,日光线鹿沼-日光站段上下行也暂停运行。

积雪覆盖的羽田机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23日仍在继续的降雪对航空也造成了影响,当天由羽田机场出发的4个日本航空航班和22个全日空航班均已取消。同时,各航空公司建议出行旅客及时查看官网信息。

在中日本的高速道路方面,东名高速道路东京IC-厚木IC上下行、新东名高速道路御殿场JCT-长泉沼津IC上下行等路段均已禁止通行。东名、新东名高速道路预计于今天上午8时30分以后,其他路段预计于今天中午左右解禁。(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