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遭遇严寒 电力公司呼吁家庭与企业节约用电

2018年01月26日12: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6日电(许永新)据NHK电视台报道,26日,日本首都圈等地持续严寒天气,东京电力公司因供暖用供电需求增加,电力供应吃紧。该公司请求其他电力公司予以支援以确保电力供应,同时继续呼吁家庭与企业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节约用电。

在东京电力公司的管辖范围内,关东地区在本月22日降下大雪后,供暖需求增加,电力供应出现紧张。几天来,该公司一直请求其他电力公司予以支援以确保电力供应。

26日,东京电力公司获得最多137万千瓦的电力援助,以确保5371万千瓦的供电能力。预计在下午6点至7点的时间段将迎来用电需求高峰,电力使用率将达到供电能力的95%。

不过,由于目前的电力供应与需求状况依旧紧张,东京电力公司继续呼吁家庭与企业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节约用电,如将空调的温度调低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