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的出租车,现在可以拼车了!?

2018年01月29日14:19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东京的出租车,现在可以拼车了!?

说到日本的出租车,很多人的印象中就一个字:贵!贵到怀疑人生!贵到没天理!

去日本旅游前,可能有人会提醒你:“一般不到非坐不可的时候,否则千万不要坐出租车。”在日本自由行还是少打车为妙,当然土豪随意。

拼车 出租车 国土交通省

不过,近日有好消息传来,日本开始试验出租车拼车模式了!

日本国土交通省1月24日在东京开始了出租车的拼车服务试验,乘客可以利用智能手机打车应用与其他人同乘一辆出租车。

拼车 出租车 国土交通省

试验主要在东京23区、武藏野市、三鹰市实施,到3月11日为止。该实验原定本月22日开始实施,但因东京首都圈降下大雪,担心公共交通混乱而推迟。

参与本次实证实验的出租公司有大和自动车交通和日本交通(均位于东京)两家集团,约950辆出租车。

乘客在专用软件上设定上、下车地名,帮助往同一个方向走的乘客匹配车辆。若存在同一方向的用户便可成功拼车。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