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地区访日游客2017年达392万人次 仍存提升空间

2018年01月30日15: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0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根据日本三菱UFJ调查及咨询公司24日公布的关于中部地区入境消费的调查结果,2017年中部地区的外国游客人数达392万人次,刷新过去历史记录。虽然同比增幅有所减弱,但增加的基本趋向仍在持续。

岐阜县白川乡(资料图)

其中,带动整体走高的爱知县游客人数同比增加11.9%, 255万4千人次,首次突破250万人次的大关。另外,中部地区的入境消费同比增加17.3%,达2390亿日元。这也是历年最高位,维持了两位数的增长。

根据日经新闻的调查,名古屋市内主要17家酒店的客房单价,在2017年年内上涨了5%-8%。据称,针对访日游客,单人房中放置双人床或者小号双人床供两个人使用,比一个人使用的费用要高,这样就使得单价提高,酒店入住率维持在较高的水准。

富山湾景色(资料图)

另外,各酒店配备了多语言应对的员工,美食标明所用食材等,开展各种用心服务,做了不少争取吸引更多访日游客的努力。

住宿设施的完善,最终助推了游客的增多和消费的增加。

过去,访问包括爱知县在内的日本中部地区的游客主要是商务目的,但近几年来专程来中部休闲度假的游客比例正在提高。相比热点地区的关东、关西地区,中部地区的增长空间还很大,今后的入境游有望进一步提升。(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